關於貝爾特


公司理念及起源:   

  貝爾特科技有限公司Logo以藍、綠色兩色延伸,代表藍天與綠地,其色彩交疊處以大白鳥的方式呈現,象徵貝爾特科技有限公司對於良好自然環境的嚮往及維護保育使命感,為堅持永續發展的理念。            

  西元2002年,貝爾特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新竹縣,成立初期時以進口大型排氣分析儀設備等代理業務為主。隨著公司日漸成長,眼見當時國內小型車輛廢氣檢測儀器多為日本產品,啟迪為國人自製小型車輛廢氣分析儀的發想,並以此展開相關技術研究開發的里程。歷經無數的寒暑,克服種種困難與挑戰,逐步邁向設計、開發、製造等領域,發展出多種對環境空氣/室內空氣品質與車輛排氣污染的高精密分析儀器等系列商品與系統,主要產品與服務為車輛排氣檢驗設備、空氣品質監測設備、系統規劃、設計、生產、安裝與維護銷售。西元2005年研發製造出廣獲全台各大專院校、車輛製造、進口車輛業者採用的「廢氣分析儀」的機種。經過十年不斷精進淬鍊下,於西元2015年榮獲台灣自製唯一受環境部認可的「廢氣分析儀」正式上市,除廣獲各地環保局委託的機車定期檢驗站採用,亦廣泛適用於汽車保修廠、車輛製造廠研發實驗室、政府廢氣排放查核實驗室等。2020年進入交通部監理站檢驗線,執行車輛廢氣排放的定期檢驗業務,穩紮穩打地進入國內廢氣分析設備市場,終止台灣長期被日系廠牌獨占的局面,讓市場注入新的品牌力,成為台灣爭光MIT優良廢氣量測之精密儀器的先鋒。   

  貝爾特科技有限公司整體服務的效能高,品質佳,團隊運作默契十足。擅長提供客戶整體解決方案,透過以客戶為導向的服務,滿足客戶潛在需求,並符合市場期望,秉持「創新卓越」的理念。以「顧客滿意」作為核心理念,提供客製化服務,迅速回應市場需求、展現高靈活度、優秀系統整合能力,是台灣現存唯一具備製造小型廢氣分析儀實力的績優企業。此外,貝爾特科技有限公司亦從事車輛法規測試實驗室之設計規劃,代理美歐日車輛實驗室相關分析系統、動力計、觸媒效率評價分析系統、燃料電池測試分析系統、車輛廢氣排放粒子計數系統、不透光式柴油煙度計......。  逾十多年投入研發,設計出性能可靠、品質優良之汽機車排氣分析儀、室內空氣品質監測儀,以及近年來頗受關注之PM₂.₅細懸浮微粒子偵測器等。   

  主要客戶群涵蓋全國各大汽機車製造廠及實驗室、汽機車零件開發及製造廠、國營事業單位、國家級研究單位、大專院校、環境科技單位等,更成功地在台灣本島,綠島、蘭嶼等離島協助設立為數眾多的環保局委託的機車排氣定期檢驗站。2021年跨足鍋爐污染防治設備的建置工程,以領先業界先進技術,成功為業者達到脫硝等環保局要求的法規要求。此為本公司創建以來的另一個重要里程碑,宣告產品領域不僅生產精密廢氣量測儀器,更前進到污染防制設備之建置,代表從源頭控管污染排放量,改善空氣品質,以符合環保法規要求,並藉由量測儀器確認污染改善程度,達到完美結合的境界。     

公司願景及企業承諾:   

 *    以先進分析技術追求與創造生活新環境   

 *    以人性與合理化管理激發員工潛藏的能量   

 *    以持續研究創新與開發穩固企業永續經營之基礎               

  貝爾特科技有限公司秉持尊重、珍惜人才,激發潛能最大化,期盼人人皆能各盡其能,各展其才,達到團隊1+1  >  2的績效,帶領著專業用心的優質人才團隊,持續運用多年深根獲得的卓越研發技術,持續為台灣精密儀器產業盡一份心力,希冀成為媲美日產小型廢氣分析儀的台灣驕傲。       

  貝爾特科技有限公司長期投資於研發各種環境監測相關之分析儀。藉由不斷改良、創新產品並擴展市場,持續改進流程以提高產品效能。創新研發過程中,以客戶需求為導向,盡心探索使用者行為,作為產品設計考量,目的只為提供最佳品質與令人驚豔的消費者體驗的產品為主要訴求,並藉此持續奠基企業技術能力資源。並且積極取得相關單位的產品認證,實現為市場提供品質優良、性價比高、穩定可靠的量測產品的企業初衷,進而對人類生活的環境保護有助益,增進群體生活的健康,這是我們企業的願景與承諾。   

公司品質政策:   

《創新卓越  顧客滿意  永續發展》--  堅持誠信、持守對客戶的承諾   

  ISO是「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國際標準化組織)的縮寫。取得ISO認證,讓本公司得以益發改善自家產品的品質、安全與可靠度。本公司2015通過國際認證聯盟  IQNET(The  International  Certification  Network)以及義大利國家標準協會IMQ之ISO  9001:2015品質管理系統認證,確保整體生產作業品質符合全世界要求。本公司秉持品質原則,透過全員參與、不斷改進、研發產品、追求卓越,提昇工作方法及管理技能。堅持誠信、持守對客戶的每個承諾,致力讓顧客滿意我們的產品與服務品質,達到企業永續經營及持續發展的目標。然而,創造高品質產品及服務,人才是關鍵因素,因此選人、用人、育人、留人是本公司人力資源關注的重點,併同孕育員工終身學習的心態,不斷吸收新知、與時俱進,追求卓越,進而達到員工快樂、顧客滿意、基業長青的美好境界。         

產品類別與服務內容:   

  針對各項檢驗系統,除銷售之外,本公司亦提供研究開發、規劃設計、安裝與維護之服務。並且結合專業人才與設備,具備建構各類大型檢驗站或實驗室之專業能力。由最初系統之規劃設計至最後系統整合與測試,提供顧客全方位整體服務。以"品質為中心"的經營管理體系,規劃、設計、生產的商品及服務品質深獲顧客信賴。以下列舉眾多產品的部分介紹,更多產品資訊請瀏覽產品專區。         

     1.  各項汽機車檢驗相關設備:   

     *    車輛引擎廢氣分析系統   

     *    燃料電池測試分析系統     

     *    觸媒效率評價分析系統                                               

     *    車輛性能評價測試系統   

     *    車輛底盤動力計測試及分析系統   

     *    電腦自動化及資料擷取系統   

     *    汽機車法規噪音測試系統   

     *    車輛檢驗線相關設備   

     2.  實驗室規劃與設計:   

     *    環境部機車定檢站檢測系統   

     *    汽車檢驗廠廢氣檢驗系統   

     *    汽機車整車法規測試實驗室   

     3.  標準校正氣體及標準測試用油銷售:   

     *    符合  EPA  標準校正用氣體   

     *    符合歐規及美規要求之汽機車測試用油品   

   4.  鍋爐業者煙囪污染防治設備:   

     *    採多孔隙陶瓷觸媒處理,達到較佳脫硝效果     

     *    自動調整風管風量的機制,減少鍋爐因交換風量不對造成燃料浪費、或鍋爐的損耗     

     *    防治設備可達到國內最新法規要求,新型專利技術2022/4通過申請(氮氧化物廢氣處理系統  專利證書字號:新型第M627338號)。   

   5.  蒸發排放測試系統:   

     *    代理美國生產製造,符合美國環保局法規之蒸發排放測試系統   

         (Sealed  Housing  for  Evaporative  Determinations,簡稱SHED)   

           SHED測試室用量測經由汽油車之曲軸箱、油箱及化油器等處所蒸發排放出來的碳氫化合物     

           (HC)空氣污染物是否符合空氣污染防制法。   

   6.  機車定檢系統開發(JSTAR  系列):   

     *    符合環境部要求之排氣分析儀   

     *    符合環境部要求之機車檢驗軟體   

     *    支援Windows7以上之作業系統   

     *    支援BE-1000/BE-1100/MEXA-584L  排氣分析儀   

     *    具照片補傳功能,搭配專利申請中的手機APP,手機可當攝影機使用。     

     *    可搭載店頭管理系統,資料可轉換,不必費時重新輸入   

   7.  機車店頭管理系統(Mini-STAR  系列):   

     *    支援Windows7以上之作業系統   

     *    車輛維修管理、收銀、統計功能   

     *    零件類別、零件資料管理   

     *    可搭載機車排氣檢驗軟體   

 福利制度:   

秉持與員工利潤共享的理念吸引、留任、培育與激勵各方優秀人才,我們建立健全的薪資制度,規劃完善的退休金提撥制度,安排員工日常教育訓練,提供一個幸福安全無虞的福利制度,營造使同仁安心工作的場域。且基於促進全人身心安頓的考量下,規劃整潔舒適整體辦公空間、遍植悅目盆栽綠意盎然,伴隨整日播放的優美音樂旋律中,讓員工能發揮最佳的工作效能,做出傑出工作。   

獎金福利:   

提供全勤獎金、生日禮金、端午節金、中秋節金、年終獎金。  依據獲利程度、個人績效及組織目標達成率核定各種激勵獎金,犒賞員工優良的績效表現。   

休假福利:   

週休二日、婚假、陪產假、產假、特休假…等。   

保險福利:   

依法為每位員工投保勞工保險、全民健康保險及每月定期提繳退休金,更為員工規劃團體保險,包括意外險、醫療險、雇主意外責任險等,增進員工整體之保障。   

娛樂福利:   

國內外旅遊活動、不定期部門聚餐、年終尾牙餐會、摸彩等促進員工交流。   

補助福利:   

結婚禮金、生育禮金、喪葬慰問、職傷慰問金。